VMware 安装 Ubuntu 20.04 教程


📅 2021-11-24
安装 Ubuntu 1.下载 Ubuntu Desktop 20.04 LTS 的 ISO 镜像。 2.打开 VMware Workstation,选择创建新的虚拟机。 3.进入新建虚拟机向导,选择,点击下一步。 4.选择 Ubuntu 镜像文件。…

Rocky Linux 镜像源使用说明


📅 2021-05-12
本镜像是 Tier 1 Mirror,每日从官方主节点同步一次。 镜像源更换步骤如下。 将所有的官方主镜像地址替换为山东大学镜像站地址。 注,若之前已经将镜像源替换为了其他镜像站,现在想要切换到山东大学镜像站,请参考 中的 repo…

校内用户必看:DNS 问题


📅 2021-03-26
山东大学镜像站现阶段采用了类似于 NAT 转发的方式为山东大学校园网以外的用户提供服务。因此同时使用了两个 IPv4 地址,即只能在山东大学校园网内访问的 及只能在山东大学校园网外访问的 。本站采取的权宜之计是,配置校内 DNS 将 解析到 ;配置校外 DNS…

镜像站服务器更换记录


📅 2021-03-17
未完待续

lxc-images 镜像源使用说明


📅 2019-12-26
lxc-images 仓库被 LXC 用于容器内操作系统的部署。截至目前(2019 年 12 月),中国大陆仅有 清华大学开源软件镜像站 这一个公网镜像,但此镜像存在严重的索引与内容不一致问题,因此不总是可用。山东大学镜像站对 lxc-images…

Debian 镜像源使用说明


📅 2019-07-09
Debian 镜像源使用说明 受镜像站硬盘容量限制,只对部分内容进行了同步。 支持的指令集:仅 amd64。 支持的版本:bullseye 和 buster。 仅二进制包,不包含源码。 Debian 11 Debian 11 (bullseye…

镜像站后端配置记录


📅 2019-05-08
LXC 容器方案 为什么选择 LXC? 无论是搭建镜像站,还是其他服务,首要的任务是实现功能,其次是保证稳定,有余力则追求美观。 因此,在单一 Linux…

校内用户必看:路由器关闭 Rebind Protection


📅 2019-04-30
什么是 Rebind Protection,为什么要关闭它? dnsmasq 提供了名为 rebind protection 的功能,意思是,当上游 DNS 返回了私有 IP 解析结果时,认为遭到了 DNS 劫持,从而拒绝此结果,以 NXDOMAIN…

山东大学镜像站是由山东大学(青岛)学生 Oops 计算机社团在山东大学(青岛)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指导下立项,由山东大学(青岛)网管会镜像站学生运营团队运营的开源镜像站平台。
本镜像站为技术爱好者、工程师、科研人员等开源爱好者提供开源软件镜像服务,致力于打造以山东大学为中心的开源爱好者社区,提高山东大学影响力。
联系我们
镜像站开放群
山大青岛网管会
Oops计算机社团
© 2019-2023 山东大学镜像站